Liberty

预谋邂逅Charpter16

Charpter16
        黄景瑜默不作声的拉开许魏洲对面的凳子坐下,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早已冰凉的菜,慢慢咀嚼着。
         “唉,你先别吃啊,我去给你热一下啊!”许魏洲急着要端起桌子上的菜,却被黄景瑜一把扯住手腕,
         “不用了。”
         这语气里的冰冷是许魏洲从未听过的。
         “恭喜你,成功了。”
         “你说什么?”
         “你们家的企业就要上市了吧?你这个上市公司的少爷就别和别人合住了,丢份。”
          “再说,你的任务也完成了,没必要在费尽心思的和我打交道了,浪费您这个金融天才的时间和精力了。”
        “这顿饭,我会吃完的,吃完之后,咱们两清。我会劝说我父母放弃上诉,算是我为这顿饭买的单吧。”
        黄景瑜坐回到椅子上,拿着筷子的手有些轻微的抖,但没人注意到。
         还好,他没有打断他。黄景瑜知道,只要许魏洲的一句否认,他可能所有要他离开的决心会在一瞬间被肢解。
        桌边的那个少年仿佛僵在了原地,迟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
         6点了。还是一个雨天,窗外漆黑一片。屋内,在恍如白昼的灯光下,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
         筷子放下了。
         桌边的少年离去了。
         

         “洲洲,你知道吗?我对你的感情,早已经变了味。我都觉得自己恶心,那么多女孩子不喜欢,偏偏喜欢你。开始的时候,我骗自己,不停告诉自己你只是我很好的朋友,想把你当弟弟一样照顾你。可后来我发现,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我控制不了,一个是看向你的眼神,一个是靠近你时的心跳。我想要靠近你,想要拥抱你,想要亲吻你。却更害怕这样会丢了你。我就想默默的围绕在你身边就好吧,照顾你,帮你解决一切麻烦,甚至可以的话,看你成家立业。我想了那么多,那么远,就是没想过,你会骗我。”
        散落一地的酒瓶,折射着外面的光线,晃的人睁不开眼。
        许魏洲站在门口,手里握着前天才配好的备用钥匙,静静的站在门口。
        黄景瑜拿起酒瓶,对着空气指指画画,
        “许魏洲,你TM就一混蛋,你知不知道老子喜欢你到什么程度,你TM这么对老子,老子竟然就这么轻易地原谅了你!”
        “黄景瑜,你TM也是个怂货,人家都这么耍你了,都拍拍屁股走人了,你还在这儿想他,想屁啊!从始至终,人家正眼看过你一眼么?你天天像条狗一样跟在他后面摇着尾巴跪舔,人家不知道在心里笑话了你多少遍。呵,黄景瑜,你真是贱。”
        一口苦涩入喉,
        “这酒真难喝。”
        “那就别喝了。”许魏洲站在一旁,徐徐开口,
        “MD,我TM怎么这么痴情,幻觉都是那个臭小子。”黄景瑜使劲晃了晃头,企图赶走眼前的幻影,
         许魏洲看着眼前一身酒气神志不清的黄景瑜,充满了无奈,果然是个大傻子啊……
        要是我今天不回来,要是你今天不喝酒,我们,是不是就永远错过了。许魏洲以前不信命运,他觉得所有所谓的机遇,不过都是有因有果的人为罢了,但此时此刻,他却开始感激所有的冥冥之中了。还好,我没错过你。
        许魏洲在听到黄景瑜那一席话的时候,是完全懵逼的,他靠近黄景瑜,的确,是有预谋的。他第一次遇到黄景瑜才不是在学校,而是两年前他刚刚回国,被父母逼着去参加一个酒会。
        在酒会上,疲于应付各种搭讪的他想着办法逃出去,正盯着杯中红酒的他,突然被人重重的拍了下肩膀,吓了一跳的他回过头,一张笑的纯良无害的少年的脸闯入他的眼眸,在身后醉纸金迷的背景对比下,这张有点痞气的脸像是对所有阴谋和虚伪最决绝的反抗。许魏洲感觉自己像是被捂住口嘴的人突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终于脱离了沼泽地。
        “这位帅哥,我看你也不想在这儿待下去了吧,这样吧,咱俩一块逃出去吧。”
        “哦?怎么逃?”
        “我爸妈就希望我来这儿认识几个你们这种商业精英,学学你们那点儿花花肠子,所以等会儿你跟我过去,我就说要跟你单独讨教讨教,出去单独喝杯咖啡。”
        “那我呢?”
        “我猜你爸妈和我爸妈的目的一样,所以,也这么说呗!”
          许魏洲笑了笑,没说话,
         “大兄弟,全当帮我个忙,来日兄弟一定登门道谢!”
         “好。”
        计划顺利的进行,出门后遇到了他的朋友,似乎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喂,黄景瑜,你怎么这么慢?!一会儿自罚三杯啊!”
         “来了来了!我爸妈刚死活不让我走,多亏了这位兄弟。唉,帅哥,谢了啊!来日有缘再见!”
        黄景瑜,许魏洲默念道。
       
        许魏洲抱着因为醉酒而沉沉睡去的男孩,轻抚着轮廓鲜明的脸庞,睫毛长长翘翘的,好看。
        黄景瑜,你终于是我的了。
        “大傻子,你知道你是怎么一步一步落入我的手掌心的么?”许魏洲笑得有点小得意,“我是知道你要去哪个学校的,所以啊,我身边的座位从开始就是给你留的啊,为了让你给我带早餐,我每天都掐着点去学校,对我这么一个早起的人,真的是很饿啊!还有啊,记得那天下雨么?其实我知道那天是有雨的。后来给你洗衣服的时候,想要你可以闻到我的味道,就倒了半瓶沐浴露进去,结果洗了快20遍也还有泡泡,明明泡泡打在身上就很容易洗掉啊!所以那件校服你可得给我好好看护,他有一道划痕我就画你一双鞋。还有一个要向你坦白,你第一次在咖啡馆遇到我,其实,也不是偶然。我碰巧前一天听到你们第二天要去打球,那天晚上就沿着那条街走了走,其实本就只是想找家店等你打完篮球一起走走,结果你一看到我转身就跑了。你知道么?那个时候阳光刚好斜斜的打在你的脸上,你似乎有点害羞的表情,让我的心跳漏了一拍。你很调皮,故意不和我坐在一起,那个下午,我连一页书都没有看进去。你倒是看的津津有味,结果付账的时候连钱包都没带。你也是第一次有这种没钱的感觉吧,小少爷。这么说来,你还欠我一杯咖啡呢。”
        “后来啊,后来啊,事情有点超出我的控制了,那样难堪的我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展现在你的面前,我以为你会丢下我,但是……黄景瑜,你没有丢下我,如果那个时候你没有,以后,我就再也不会给你机会丢下我了。”
         “你说的事我真的不知情,我刚已经安排人着手去查了,所有伤害你的人,我一个也不会放过。”
        许魏洲看向窗外,窗外漆黑一片,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该走了吧,在所有事情查清楚之前,你大概是不愿意见我了吧。
        许魏洲低下头,吻住怀中人的唇,
         “黄景瑜,我爱你。”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