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告白气球


Charpter1
        今天周三,那个人又来了,还是抱着把木吉他,坐在店里那个角落靠窗的位子,手指轻抚着琴弦,也不弹出声,一只旧铅笔别在耳朵旁,单坐着发呆。
        现在已经是深秋了,香榭大道的落叶散了一地,巴黎的空气冷冽,因此路上的行人都喜欢走进一家咖啡店,点杯热咖啡驱散一下身上的凉意。
        塞纳河左岸的这家咖啡店是黄景瑜两年前接手的,说起来,还真的是一段传奇的经历。他五年前来到法国学习油画,意外遇见了这家名叫Rencontre的店。这家店的规模装修其实并不起眼,但当时门口飘落一地的金黄叶上落了不知道被谁丢下的一枝红玫瑰,色彩的冲撞挑动了美术生的神经,黄景瑜便走进店里展开画布,挥动画笔记录下了这一刻。店老板也是个爱画的人,路过黄景瑜身边的时候,看到这个年轻人的画作甚是喜欢,便请求他将这幅画留下来,黄景瑜与老板相谈甚欢,便欣然同意,日后也便常来这里坐画,与老板谈天。两年前老板想要和妻子周游世界,又恰逢黄景瑜刚完成学业,就将咖啡店托付给了他照看。
        黄景瑜很喜欢在店里呆着,店里总有浓醇的咖啡香,落地窗外是四季的塞纳河,河畔总会见到形形色色的人群,带着不同的喜怒哀乐,日夜游走在巴黎的街头与角落,他们之中也许会上演各种偶遇邂逅或离别重聚的故事,浪漫或悲伤。黄景瑜喜欢注视这一切,就在这个小小的角落里,用画笔描摹西方都市中时间里所发生的一切。
        他注意到那个流浪的乐手是在上个月一个秋雨不绝的下午,他独坐于河畔的一席长椅上,从天亮的那刻可能就在了,脚下撑着把黑色的伞,弓着身子抱把旧吉他就那么淋在细雨里,盯着时而荡起涟漪的河水,轻轻拨弄着金属的琴弦。身上破旧的衣服告诉黄景瑜,这个人不过就是一个沉迷于自己音乐的流浪者而已。他,和他周围有些阴冷的色调,都让人心生秋的悲意。黄景瑜收回视线,想要下笔,却始终构画不出正确的基调,这还是第一次心里千思万绪却始终无法下笔的怪事。
        他又抬起头将视线移向那个地方,却意外的看到了一位送花的姑娘捧着一大把妖艳的红玫瑰递于他,他似乎很意外,缓缓的转身过来看向黄景瑜的方向,似乎有那么一刻,两人的目光相接了。
        雨水从玻璃窗上一串串的滑落,扭曲了所有的光线。黄景瑜看不清那是怎样一张脸庞。只知道,在那簇鲜红的花朵映衬下,是一个白净的少年模样。强烈的红色横冲直撞的插入进灰的基调,就像当年咖啡馆门口的那副画面,色彩的强烈撞击牢牢地吸引着黄景瑜的眼球,不过这一次,还有抑制不住的心跳。
        那幅画作,几乎是一气呵成。黄景瑜完成的时候,已是迟暮时分,雨还没停,岸边的男孩还没走,大捧的玫瑰放在长椅的一边,他撑着伞,依然抱着吉他发呆。看到那个有些单薄的背影,黄景瑜有些心疼。外面这么冷,毕竟是给他创作灵感的人,也是画作的主角,不如请他进来喝杯热咖啡,驱散一下身上的凉意。他撑着伞向岸边走去。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