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告白气球

Charpter2
        巴黎的冬天就要到了,可那个拿吉他的男孩儿一如既往的单衣薄衫。他应该是个流浪的街头艺人,可又从未见过他在街头表演赚钱。只是无论晴雨,那个长椅上总有一个执着的背影。
        真是个怪人。
        黄景瑜每次眼光有意无意的扫过那个位置,总有些不落忍,便起身邀他到店里喝杯咖啡。如果遇上天气好的时候,黄景瑜也会和他在河边坐一坐,共享一段静谧的时光。
        一个月以来他们从未互通姓名,只知道大家都来自同一个国家。他们之间其实不怎么聊天,大多数时候就是两个人静默的坐着,看向塞纳河的余辉。
        男孩在店里的时候,黄景瑜很喜欢画他。他有着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庞,似乎与这个异国国度的血脉相连,却又生来带着东方气质的隽秀,而他身上从内所散发的沉静,似乎又透漏着一丝乖张不羁的气息——一个色彩鲜明冲撞的矛盾体,却以一种最为和谐的方式存在着。怪不得当时和那个画面如此和谐。他在每一个时刻记下打在男孩身上光和影的位置,描摹每一个侧影掉落在地上的响动。在黄景瑜的画里,时空在变,但是画作中心的那个焦点,却始终停滞在时光之里。
        在那个男孩出现后的第60天,他消失了。
         黄景瑜等了他一周,可靠窗的位子旁没有他,河边的长椅上也没有他。落寞是难免的,他还没有给他看过那些有关他的画作,那些已经铺天盖地充斥着他的房间的画。他本想等到机会合适亲自领他来看的,但画中人却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流淌的塞纳河,午后的咖啡店。
         独自在异乡求学的黄景瑜早已习惯了相聚别离。他从来是个向往自由不愿受羁绊太多的人,总是孑然一身潇洒自在的活着。可一个喜欢强烈色彩对比的画家,也许对其他事务淡然处之,却必然对心爱之物有着最为浓烈而执着的情感。
        吉他少年的消失,让黄景瑜的心空了一大块。
        最后一幅关于男孩的画作,黄景瑜一直挂在店里那个靠窗的位置旁,那是一幅半成品,只是草草的勾勒出男孩的模样。他记得那天是初雪,一向安静发呆的男孩,突然在满是雾气的玻璃上画下了一个小小的心,嘴角漾出了一抹甜甜的笑。
        黄景瑜没有画完,他在等,等他出现填补那一份空缺。
        在他消失后的第26天,黄景瑜等到了一束红玫瑰,一如那天初见他时的那一束娇媚。在花团锦簇中,放着一个牛皮纸袋的信封。
        送给总喜欢画我的那个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