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告白气球

Charpter4
  “送给你的,还喜欢么?”许魏洲经过一夜的演出有些脱力,靠着高脚凳的椅背斜斜的看着黄景瑜。
    “谢谢你。”
      黄景瑜的心里千头万绪,却又不知从何问起,也不知道该不该问。
    “这首歌叫什么?”
    “Rencontre.”
      Rencontre,咖啡店的名字,这是个法语单词,邂逅。
      说来好巧,黄景瑜给许魏洲画的第一幅画,也叫作,Recontre。
   “为什么要把这首歌送给我?”
   “因为,这首歌本来就是为你而作啊。”摇滚的男孩安静下来,眼眸中带有一丝怠色,泪膜亮晶晶的,闪着光。用着慵懒的口吻,说着一些撩人的话。
    黄景瑜的心好像突然跳动了一下。
    那颗早已失去活力的,已经在无数个黎明中死去的心,在这个瞬间,鲜活了起来。
    那年在医生的劝说下,他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上海,他几乎是抱着为了安慰母亲的心态选择听从医生的意见,换个地方生活。母亲起初是想跟来的,但他既然选择告别过去,就应该彻彻底底。那时候,自杀的念头不时地冒出来,深陷于对世界绝望的黄景瑜起初真的对于这种方法不抱任何希望。但当他游走在塞纳河畔时,当他路过那家咖啡店时,他绘画的心萌动了起来,那是他得病那么久以来,第一次完成画作。
    他在一点点康复吧,起码在医生眼里是这样的。他没有了轻生的念头,却也还是缺少生活的欲望,他原以为会就这样活过去,活过这苟延残喘的一生,却又偏偏在深秋里,遇见了为他作曲的人。
     他是知道答案的,这首歌,一定属于他。
     理解艺术从来都是灵魂上的相契,所有的感觉才是最理性的分析。当画家和乐手相遇那刻起,对方的故事就已经缓缓展开在对方面前了。他的孤寂,他的不羁,别人面前的各种伪装,在真正对的人面前,都不堪一击。很奇怪,那个人,从一开始就看透了你,却几乎没有任何原因和理由。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
    你没有走过我的桥,却偏偏知道我在什么地方落脚。
    也许邂逅,不过是一场重聚。
     黄景瑜什么都不想问了,他什么都明白了。
    他盯着许魏洲,嘴角突然上扬了一个微小的弧度,
  “我能吻你么?”
     很奇怪,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有或轻或重的选择困难症,可往往人生中一些很重要的决定,却是在一瞬间做出的。就像此刻,黄景瑜决定了,他要眼前的这个人,要一辈子。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