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预谋邂逅Charpter5

Charpter5

       黄小仙作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孩子,第一次为了黄景瑜翘了一天的课。在早上道过别之后,黄小仙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走上去学校的路,而是偷偷跟着黄景瑜,并企图无声无息地潜入他们学校一探究竟,找出幕后真凶。

       然而事情的发展总是猝不及防。

       黄景瑜像往常一样打扮得人模人样的穿着校服出了门,并在门口买了两份煎饼果子和豆浆,黄小仙则一路尾随,然后黄景瑜大摇大摆的进了校门,而黄小仙,却被拦住了。黄小仙人生第一次干这种勾当,难免会紧张,可能是表情出卖了她,门口保安大叔一声怒吼,黄小仙抖了三抖,

“那个穿白衣服没穿校服的,站住!”

“你是哪个班的?为啥不穿校服?”

黄小仙此刻心里真是卧槽卧槽的,凭什么那么多人都不穿校服,就抓她一个!

“叔叔他们都不穿校服啊,为什么只批评我?!”黄小仙一脸委屈,

“因为不穿校服的老就那么几个,我都认识了,你看着脸生,我今天教育教育你,你就记住了,别跟他们学!”

“叔叔我记住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黄小仙边说边想溜,

“等会儿!你把班级姓名写下来,明天到我这儿消名字。”

“叔叔我,”黄小仙正想要不要编个名字随便对付过去,突然一个好听的男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叔叔,她是我们班的,她平常一直都认真遵守校纪校规,可能今天有突发状况,下不为例,我替她担保,也快上课了,您今天就放过她吧。”

“是小洲啊,那行吧,叔叔信你,今天就不追究了。你们走吧。”

“谢谢叔叔!”

黄小仙一脸诧异的看着眼前这个帮她的俊美的少年,脑海中闪过各种狗血的偶像剧情,要不是栽在了黄景瑜这颗臭白菜上,眼前这颗鲜美的白菜简直是上天对她的恩赐啊!嗯,好像有哪里不对。不管了,先饱饱眼福吧。不过,他为什么要平白无故的撒谎帮自己呢?难道是,一见钟情???

“同学,刚刚谢谢你。”黄小仙尽量摆出自己淑女的一面,

“不客气。”许魏洲微微对她一笑,

“不过,咱们明明不同班,为什么你要撒谎帮我啊?”

许魏洲顿了顿,

“因为,我认得你。你是,黄小仙吧。”

“啊???”自己什么时候知名度这么高了?这种级别的大帅哥都认得自己!黄景瑜居然还不知道珍惜!

“我是黄景瑜的同桌,许魏洲。”

黄小仙下意识的退了一步,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身体会做出如此反应,似乎这个名字,带着一种扑面而来的压迫感。黄小仙迅速回过神来,她眼前的,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黄景瑜最近常挂在嘴边的同桌本人,还真的是,惊艳啊。也难怪黄景瑜一直念念叨叨,虽然只有这么短暂的接触和寥寥几句对话,却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对方的儒雅和得体,加上那逆天一般的颜值,难怪保安大叔都被他制服。但黄小仙却总有一种来者不善的直觉,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吧。

看着黄小仙自己愣神,许魏洲打断了她的思路,

“你找黄景瑜是有重要的事情吧,我帮你叫他出来。”

黄小仙如梦初醒,突然想起自己来的目的,“啊,不用不用,不用叫他。我来,我来不是来找他的,是,是,哦,是老师,是老师叫我来沟通一下他最近的学习情况。”

“你?”

“啊,对,他父母都太忙了,别人的话他也不听,索性叔叔阿姨就把他托付给我了,老师也是知道的,所以一向都是我。”

许魏洲眼里有些东西一闪而过。

“这样。”

“对了,他还不知道呢。我希望你能不能不要告诉他今天我来过。拜托!”

“嗯,我会的。”

“他就是个熊孩子,平常还得拜托你多照顾他,让他多跟你学学!”黄小仙默默地发了个白眼。

“没有,他很好,很会照顾人。”

“就他?还照顾人?”黄景瑜刚刚买两份早餐的场景在她脑海中一闪而过。

铃铃铃。

“哎呀,我不打扰你上课了。今天真的谢谢你!”

“没事的,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应该的。”

“那再见。”

“嗯。拜拜。”

黄小仙隔着后门的玻璃,看到黄景瑜把另一份早餐递给了许魏洲。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