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预谋邂逅Charpter6~7

Charpter6

   “黄景瑜,你在你同桌面前提到过我?”

   黄景瑜吃着面漫不经心的回答,“啊?没事我老提你干嘛。”

  “干嘛?突然问这个?”

  “没事。就问问。”

   黄小仙脸色一沉,也埋头啃面,这个许魏洲,总给自己一种不安的感觉,他到底什么来头,为什么会认识自己呢?

  

 

 

第二天是个天气晴朗的周日,黄景瑜约了别人一起打球,他到的很早,闲的没事就到处溜达转转。

然后,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他的视线里。那个穿着白衬衫的男孩拿着一杯咖啡,眼眸低垂的看着书,很认真的样子。

黄景瑜拿起了手机,拨号。

“喂,老三,今天我有点事可能不能和你们一起打球了,抱歉啊,改天,改天我请客赔罪。”

“哎呀我真是有事,没骗你,跟兄弟们说一声,我下次一定去,一定去。”

“行行行,不跟你说了啊,下次再聊啊。”

黄景瑜看了看自己这一身篮球服和手中抱着的篮球,毅然向家走去。

回家,换衣服!

许魏洲放下手中的咖啡,抬起头向外面看了一眼,嘴角的笑意似隐似现。

黄景瑜真的是一路小跑回家的,然后又匆匆忙忙的打了个车回到了刚刚的咖啡店门口。然后,抱着一沓书穿着干净的衬衫推开了咖啡店的门,点了一杯美式咖啡,晃晃悠悠的走到了许魏洲身后的桌子旁,俯身坐下。

两个人谁都没有打招呼,没有一句对话,像是不知道对方存在一样,默默地看书,静静的喝着一点点变凉的咖啡。店里的音乐带着周末时光独有的悠闲惬意,在巴洛克时代的浪漫情调下,穿着衬衫的两个少年背对背,享受着这种独特的陪伴,分享着夕阳的温暖。

许魏洲的手机震了下。

“喂,晚上有什么安排?”

许魏洲指尖顿了顿,然后飞快打出一行字,

“没什么安排。大概是回家准备明天的功课。”

“这么无趣啊。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许魏洲站起身来收拾东西,然后转身看向黄景瑜,

“那走吧。”

“啊,你等下,我帐还没结呢!”

“啊,我钱包呢?”

黄景瑜突然想起自己的钱包好像落在了刚刚穿的衣服口袋里,刚刚走的急,就忘带了。

“我来付吧。”

“这怎么行!”

许魏洲乐了,“那不然怎么办呢?”

“我。。。算我借你的,明天还你。”黄景瑜感觉丢人到了极点,

“没事,我不要钱,就算你,欠我一杯咖啡吧。”

“走吧,你不是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吗?”

Charpter7

许魏洲和黄景瑜并肩走在五月末傍晚的小路上,周围很安静,没什么行人,只有惬意的小风不时拂过,和路边斑驳的梧桐树影。

“地方不远,天气也不热,咱们走着去吧。”黄景瑜刚提议,许魏洲就点头答应了。其实那个地方走过去也需要一些时间,但黄景瑜就是想和许魏洲在这么美好的下午并肩散散步,聊聊天,多呆一会。和他在一起的时光里,不说话,也很美好。

黄景瑜看到路边有一只野猫无精打采的趴着,有些心疼,下意识的停下脚步看着。

再等黄景瑜回过神来的时候,许魏洲已经抱着刚从便利店买来的香肠,跑去喂猫了。

“没想到你还挺有爱心啊。”

“我在你眼里就这么冷漠啊。”许魏洲默默翻了个白眼。

“你喜欢猫?”

“嗯。小时候在外婆家有养猫。”

黄景瑜看着这个温柔的喂着猫的男孩,眼底藏着说不尽温柔。

嗯,他们还真是像啊。

 

 

“好可惜没法把它带回家。”许魏洲似乎和那只猫很投缘,

“希望它能早点找到家吧。”黄景瑜也有些遗憾,

“不知道它是不是一直在附近游荡,哎,要不咱们有时间就来看看它吧。”

“行啊!”黄景瑜很惊喜,许魏洲这是在主动约他么?

他们就这么溜溜达达的走着,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也不知道到底走了有多久,只知道天边白白的云朵变黄变紫,

“到了。”

许魏洲眼前的,似乎是一个破旧的已经荒废的小公园,

“我说咱们走了这么久,你就带我看这个?而且天都要黑了,这也没什么人,你不会对我图谋不轨吧?”许魏洲打趣道,

“哈哈,猜对了,我今天劫色!”黄景瑜笑得一脸猥琐,

“跟着我走就对了,想跑已经晚了!”

穿过锈迹斑斑的铁门,里面的,却是虽然破旧但看得出依然被人精心打理的草丛和游乐设施。

“这儿啊,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黄景瑜坐上一个看上去有些脆弱的秋千,他魁梧的身躯局促在狭小的木板上,充满了违和感,和莫名地萌感,逗得许魏洲忍不住笑。他走过去,坐在他旁边的秋千上。他比黄景瑜瘦些,坐上去刚刚好。

“我爸妈从小就不管我,眼里从来都只有工作,天天把我丢给保姆,保姆哪看的住我,我就天天和一群小伙伴跑来这里玩,玩到他们所有人都被父母接走,我在自己偷偷溜回去。”

“人多的时候秋千特别难抢,我就等他们都走了,再坐在这玩儿。”

“一开始自己一个人也呆不久,但后来一起玩的伙伴越来越少,最后就只剩下我还来这里了。一个人独享这一片天地,看着星星放空自己,安安静静的,什么也不用想,也不会有人打扰我。我特别喜欢夏夜,因为有知了陪着我,我拿瓶酒,也不孤独。”

“所有激烈的情绪在这里都可以得到缓解。”

“我是你第一个带来这里的人么?”

黄景瑜笑了笑,低头看了眼手表,

“准备好,惊喜马上就到。”

“5,4,3,2,1!”

正对秋千的地方,刚刚还干涸的小喷泉突然喷出水柱来,喷泉底还有着五彩的灯光,水柱时高时低,像是舞蹈的精灵,刷刷的水声合着幽幽的蝉鸣,以及空气中潮湿的水汽,让这片刚还不起眼的小地方充满了魔幻的色彩。

“这个喷泉只有夏天才有,前几天还有几盏灯坏了,我到处找人才修好。”

“这个公园难道是你一直在管理?”

“我没那么大能力,也就照看着这一小片地方。我实在不忍心它荒草丛生,无人照看。”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这里,修了里面却不修外面,看来你是不想让别人发现你的桃花源啊。”

“被发现了啊。”黄景瑜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

“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想要把它分享给你。”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里?毕竟,它也就是个荒废的公园一角而已。”

“不,我很喜欢。它很美,谢谢你愿意带我来。以后我可以常来么?”

“当然啊,从今天起,它就是我们俩的秘密基地啦!”

许魏洲看向黄景瑜,他笑的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

不自觉地,他的嘴角也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说,咱们把那只猫接来吧!”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