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预谋邂逅Charpter8-9

Charpter8
黄景瑜和许魏洲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反正在黄景瑜的眼里,现在的日子简直不能更美好了。他每天带着两份早餐去上学,开启美好的一天。然后周末的时候和许魏洲在咖啡店“偶遇”,他以前只爱喝苦苦的美式咖啡,但他发现许魏洲每次都点一杯蓝山,所以这两个人就一人一杯蓝山在咖啡店坐一下午,看看书学学习聊聊天,然后一起去便利店买份晚餐,并肩走在夕阳下,走去他们的秘密花园,一起照看那只已经被养的胖胖的橘猫,坐在秋千上一边分享晚餐,一边等着傍晚时分的小喷泉。相处模式,根本就是一对腻腻歪歪的小情侣。
 
 
新年夜的前一个晚上,黄景瑜和许魏洲静静的看完喷泉,黄景瑜在一旁坐着,他没有像往常一样主动和许魏洲聊天,他等待着,他感觉得出,许魏洲有话要说。许魏洲呢,自己抱着猫,头轻轻的靠着绳子,在秋千上晃晃悠悠,呆呆地望着远方出神,然后一点点减小着幅度。
   “你今天能送我回家么?”
黄景瑜不知道为什么,他以前提出过送他回家,但每次都被他拒绝了。这一次,他主动要求,一定有什么原因。不管是什么原因,此刻他最需要的是自己的陪伴。
“好。”
坐在回家的公车上,许魏洲沉默不语的靠着窗户,黄景瑜坐在旁边,默默地看着他。
许魏洲家的小区不大,进门没多久就到了他住的楼下,
“谢谢你送我回来,喝点水再走吧,我顺便把上次借你的书还你。”
“没事,你明天带给我就行。”
“去坐坐吧,我家就在二楼,呐,就那一户。”
“那好吧。”黄景瑜其实也是很好奇像许魏洲这样的男孩子房间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呢?
楼层不高,他们没有乘电梯走楼梯上去了,在楼梯间里,有家人的争吵声越发清晰,而许魏洲的脸色也越发凝重。他在那户争吵激烈的房间门口停下。楼道的灯光灭了,漆黑笼罩着他们两个,外面的静谧和屋内的喧闹是画作中最鲜明的黑白对比,给予感官最深刻的刺激。
“抱歉 ,看来今天没法请你坐坐了,让你看到这些真的抱歉。”
“你。。。”
“我没事的,习惯了。”
“天很晚了,你快回去吧。”
“好吧,那你早点休息。”
黄景瑜明白,这种家事,他没有插手的理由,更没有解决的办法。况且,他又好到哪里去呢?
许魏洲在门口站了很久,等到门内的两人似乎吵累了,他才拿出钥匙进了门。他的进入并没有引起什么波动,不过是女主人一句,
“洲洲回来了啊?早点休息吧。妈妈明天有急事要出差不能和你过年了,你和爸爸过吧。抱歉啊!妈妈回来一定给你带礼物。”
“啊,洲洲啊,真的很抱歉,爸爸明天也要有个会,可能很晚回来,也可能不回来了,你自己买点好吃的,出去玩一玩,要多少钱,跟爸爸说。”
“不必了。”许魏洲头也没回的径直走向房间。
黄景瑜的手机一震,一条新信息:
明天咖啡馆见,我还你书。
 
Charpter9
新年,两个少年一脸呆滞的站在放假歇业的咖啡馆门前,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想笑。
其实,他们已经笑出来了。
黄景瑜其实从昨天晚上起就一直很揪心,他不安许魏洲的反应,他担心他一个人应付不了那种场面,但又不敢直接问起,怕他难堪,直到今天见到他,自己的心一直都惴惴不安,他的潜意识一直在提醒他,要尽全力去保护他。
但他看到今天的许魏洲时,心里松了一口气,起码表面上看起来,和往常没什么不同。但实际上呢?黄景瑜觉的,他是明白这种感受的。
“喂,这下去哪啊?”许魏洲打断了黄景瑜有些游离的思绪。
“我也不知道啊。”
“先去看看猫吧。”
两个人一人一罐啤酒,许魏洲抱着猫,眯着眼,嘴里还含根棒棒糖,
“我说,你怎么大过年的也不回家啊?你那小跟班呢?”许魏洲一脸戏谑,
“回家?回那栋房子去么?我爸妈还记得有我这个儿子就不错了。”黄景瑜苦笑,
“至于黄小仙啊,让我给打发走了,和她爸妈出去玩了。”
“哦,看来你也是孤家寡人了。”
“也?”黄景瑜想了想还是说出了口,
“其实你的家事我本来不应该多嘴,但是谁家父母不吵架啊,你好好劝劝,我最清楚,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沉默。。。
。。。
“对不起啊,我不该多嘴。”黄景瑜后悔死了,就是偏偏管不住自己这张嘴,昨天被自己撞见那样一幕,他肯定已经特别难堪了,自己今天还要再提起,哎,猪脑子啊!
“没事,你说得对。美好的家庭确实是一件人生幸事,但是他们已经不可能了。自打我记事起他们的争吵就没停过,其实他们早都离婚了,一直瞒着我,和其他人,人前装的恩恩爱爱,相敬如宾,但我知道不过是为了生意上的事。最近生意上似乎不太顺利,就吵得特别厉害。”
“我最近在找房子,打算搬出来住,图个清净。”许魏洲用手蹭着啤酒瓶,手冻得通红。
黄景瑜抬头看着许魏洲,盯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
“搬去我家吧。”
“啊?”
“我说,搬去我家吧。我家房子大,房间也多,平常就我一个人住,也挺寂寞啊”黄景瑜双手一插,把头枕在上面,随意的靠着椅背。
“那你父母?”
“他们?一年中回来的次数一只手都数都过来了。”
“行了,就这样吧,就住我家。走,去你家!”黄景瑜一下从长椅上跃起,朝车站走去,
“什么?喂!我还没答应呢?那房费怎么办啊?你们家那大别墅我可租不起啊!”
“给你个同桌友情价!”
“喂!那也让我考虑考虑啊!我还没货比三家呢!”
“等下!”黄景瑜急刹车,迎面撞上后面跑来的许魏洲,
他拉过许魏洲的手向回走,
“猫和你我都养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