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

预谋邂逅Charpter14~15

Charpter14
     “黄景瑜,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有些事要和你说。”
      黄景瑜盯着手机里的信息,有点小愧疚,在接到信息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收到黄小仙的消息了,自从洲洲搬来他家,好像自己的整个生活都被与他有关的一切填满了,确实是忽略了小仙啊。她这么久不回家,估计也是和他赌气,赶紧见一面赔礼道个歉也好。
        “行啊,小的随时听从您的差遣。想吃什么想玩什么随便吩咐,我买单~”
        “明天下午4:00,南门外咖啡店。”
        信息很快回复过来,但他现在莫名的有种不太好的感觉。极简练的信息字里行间都透漏着一种寒意,不管以前他做错了什么,黄小仙都从未用这种态度语气和他说过话,她这是真的生气了?不过就是几天没联系嘛,这丫头什么时候这么小心眼了。黄景瑜不安的情绪渐渐消散,女孩子嘛,总有些莫名的小情绪的,哄哄就好了。
        “洲洲啊,明天下午我有点事儿,晚上你自己点个外卖吧。”
         坐在沙发里打着游戏的许魏洲头也没抬,“不行。”
         “我真的有事啊!乖啊,我后天给你做糖醋小排。”
         “。。。。。”
         “我等你回来一起吃。”
         黄景瑜心里突然一动,
         “好,我尽量早一点。”
         “你可不许提前偷吃啊!”黄景瑜又幽幽的打趣道,但眼光一扫,看到沙发里那个瘦弱的背影,又忽然有些心疼,
         “唉,算了,别饿着,饿了就先吃吧,给我留一口就行。”
        黄景瑜走过来揉了揉许魏洲松松软软的头发,顺手抱走了舒服趴在他腿上的小猫,小猫不情愿的用尾巴扫了扫黄景瑜的胳膊。

         黄景瑜走进咖啡店的时候,黄小仙已经坐在老位子等他了,看到他进门,只是略微的扫了一眼就匆匆移开了视线。
         气氛不对。
         “怎么黄小仙女,假期不愉快么?上次跟你视频看你玩的挺开心啊?”
        “哟?黄大爷还记得我这个人呢?我以为您老年痴呆什么都忘了呢!”黄小仙冷冷的说,
        “还真让我猜对了,是,是我不对,最近冷落你了,我今儿不是特地赶来见你了么!我赔罪,我赔罪,想要什么跟哥说!”
        “我要你离开许魏洲。”
        “啊?”
        “我要你离开许魏洲。”
        “小仙啊,你在说什么啊,我知道最近没有好好照顾你,这是我的疏忽,和洲洲有什么关系啊?”
         “有什么关系?!关系大了!要不是他千方百计的靠近你,迷惑你,你就不会这么对我,你爸妈更不会在这次的竞标中失败!”
         “你以为许魏洲真是你眼中那个纯良无害的小男孩儿?你以为你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是偶然?你以为他靠近你是为了和你做朋友?”
         “你住嘴!”黄景瑜有些怒了,他完全不明白对面那个人在说什么,但他无法容忍任何人诋毁许魏洲,哪怕那个人是黄小仙,
       “这是我查到的所有关于许魏洲的资料,你自己看!”
        黄小仙将一份文件摔在黄景瑜面前,
文件砸在桌子上的声音很响,划破咖啡馆里安静,也划破了黄景瑜好不容易得来的的内心的安宁。
         “醒醒吧黄景瑜,从始至终,你的身边就只有我一个人。”黄小仙用近乎怜悯的眼神看着黄景瑜,默默离开了。
        心底的那份不安,到底还是破土而生,肆意生长起来了。
        一个在沙漠中行走的人,在看到甘泉的那刻,注定是质疑伴随着欣喜的,哪怕是已经触得到的泉水,潜意识里都还是会怀疑这一切不过是海市蜃楼。
        太美好的,非虚即毒。
        自然的法则,是更古不变的真理。
        其实他的自然天性早有预判,只是他像磕毒成瘾的人,沉溺其中,无法自拔了。
        黄景瑜拿起了那本薄薄的册子,却像是有千斤重。
Charpter15
     许魏洲,许氏集团独子,早年因其叔叔沉迷赌博,家道中落,在许魏洲父母的苦心经营下,公司运营情况渐渐好转,但其父母早已私下离婚,但在生意场上依然维持表面的夫妻关系共同处理公司事务。许魏洲从小被父母送出国念书,于一年前回国。许魏洲年龄虽小,但却极具商业头脑,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帮助父母打理公司的一些事务。最近许氏集团正准备要上市,最近许氏参与竞标的项目则直接关系到上市的问题,而许氏在这次的竞标当中最大的对手就是黄氏集团,自公开招标一来,这两个企业便针锋相对,手段用尽,开始许氏并不占优势,毕竟这个公司才刚刚恢复元气,资金和资源支持都不如黄氏雄厚,业界也普遍一边倒的看好黄氏集团,但在上周公布结果的时候,许氏却意外的中标了,包括黄氏在内的很多人都怀疑其中有问题,黄氏已经向委员会提出审查申请。其中黄氏主要怀疑内部标书可能遭到泄露……

        黄景瑜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桌上的蓝山已经凉了,却是一口未动。
         7点。
         8点。
         9点。
         10点。
         11点。
         12点。
         1点。
         2点。
         3点。
         4点。
         5点。
         5点,黄景瑜拧开了门,看到许魏洲趴在餐桌上睡着了,桌上的饭菜没有动过,三菜一汤,焦黑的颜色嘲笑着做菜人手艺的不佳。
        睡梦中的人似乎被轻微的扰动吵醒了,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清来人后,咧嘴一笑,
         “我没偷吃哦~”

       
       

评论(4)

热度(13)